Echo

矫情

今天晚上和一群新朋友一起玩狼人杀,第一局天黑请闭眼时,我的脑海里不停的浮现第一次玩这个游戏时的画面。
那次游戏我认识了楚赓,第六感十分强烈,我会喜欢他。因为他睿智,聪明,温柔,体贴,他也曾为我做了许多,愿意一步步融化我的冰冷,甚至带我畅想过我从不愿多想未来。我以为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了。可是后来我的一场虚惊的病让我冷却了下来,我担心自己会是累赘,便开始慢慢拒绝他。我才发现,自己根本不愿意成为别人的牵绊。
故事的结尾很好笑,很长一段时间后,他还是来到我的城市来找我,想要拥有最后一丝机会,可是我残酷到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。因为我正好在前几天得知,在我们不联系的那段时间,他跟身边两个女生走得很近,还跟我一个朋友表白被拒。然后我才惊觉,他原本就十分欣赏我的那位朋友,经常同我夸她,但他也明白追不上她,而我,可能只是刚好出现的一个替代品。哈哈哈哈哈……
从头到尾,我们都没有在一起过,连手都没有牵过。可我却还是瞒着全世界,甚至自己,继续喜欢了他很长一段时间。看见楚字,我会想起他,路过一起走过的街道,我会想起他…可我也没曾想过再去找他,因为我曾经跟他说过,如果一个人回头,那只能说明ta过的不好,然而一段关系的结束,彼此最好的状态是再也不见,那便有机会祈祷着各自安好。
现在我再说起这个故事,有句话很适合,感谢你曾经来过,赠与我一场空欢喜。

评论